這幾個禮拜連續出現20幾度的高溫

相信大家也都悄悄的換上了短褲短袖了

同時也被迫要誠實面對自己的體態了  (凹屋...)

看著身邊的親人好友都正在努力的(維持)恢復身材

我把平常維持的小方法及奉行的保健知識整理了一下

但因為我也不是專業人士,大家加減參考囉

(哈哈明體態也沒多好還敢發..真有點害羞)

圖片 003  

   

飲食

早餐:熱開水一杯>水果>烤土司 (水果一定要空腹吃,麵包也儘量選擇全麥或五穀雜糧的)

午餐:正常吃,而且吃飽飽

※ 多吃蔬菜,五天中有三天會吃關東煮 (花椰菜+菇類+牛番茄+木耳+飯糰)

※ 我一定會讓自己吃到澱粉,而吃飯會比吃麵好,因麵是高GI的食物

晚餐:通常只會吃點水果(芭樂、番茄..)

如果真的肚子太餓,會煮碗湯配點青菜,用水分把肚子填飽就好 (哈)

假日或是晚上有約會我就正常得吃

偶爾還是要讓滿足一下自己口腹之慾,而且如果邊吃邊覺得有罪惡感,反而吸收更好

吃的時候就好好享受,平長忌口清淡點就好啦 (但如果天天飯局,那還是要克制一下)

另外,上班族下午不要亂吃一堆零食,餅乾、蛋糕、鹹酥雞丟光光

我每次看到同事再吃都會默默說:這熱量很高.... (哈哈實在有夠顧人怨的,但我怕大家變胖嗎~)

 圖片 004  

運動

多走路:上班族不管外食或是帶便當,吃完就在公司附近走走繞繞消化一下再回去吧

※公車提早2-3站下或是去住家附近公園競走,要抬頭挺胸縮小腹才有效

(千萬別當低頭族邊看FB邊走,那可沒有用)

※跳鄭多燕:跟著做半小時馬上汗流浹背 (沒做過的人可能第一次完會狂抖....)

我目前是一個禮拜一次,但去年夏天一個禮拜2-3次,持續做真的有比較FIT喔

※假日去騎腳踏車 (羽毛球、慢跑..都可以,就是找運動來做做)

貝殼機,鍛鍊大腿內側,有空就做,一次1000下,大概可以消耗150卡(還真少)

因為體積小放在客廳隨手可得,看電視的時候就拿起來做一下,很方便 (推推)

這邊有貝殼機的網址: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gdid=4045567

 圖片 002  

保健

一早醒來躺在床上,先按摩自己的腸胃,我是由最底照著菱形往上按摩

要用點力氣慢慢推,把宿便推軟軟,再喝一大杯溫熱水幫助腸胃擩動

(是要喝下去會感覺到體內溫熱熱的溫度)

※酵素:喜兒法藍藻酵素。我吃了兩三年了,對排便很有幫助喔

※多喝溫熱水,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很好的排毒效果

宿便是很可怕的敵人,囤積在體內會有毒素,請女人們一定要注意排便的問題

 圖片 006  

以上真的就是每天我的飲食及保健方式,是不是超簡單也很普通

我真心建議大家要吃的健康而且要均衡啦

千萬不要用什麼三餐只吃沙拉或蘋果等等單一飲食或是節食的方式

因為不持久,吃到第三天就撐不住,最後爆炸亂吃零食,功虧一簣

其實只要再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,不要過量每天多注意一點就很好維持

 

另外,也不要汲汲營營於體重的"數字"(但當然還是要天天看警惕自己)

意思是說不用胖了0.5kg就哇哇叫,因為大個便可能就沒了

體脂率及體態反而還比體重來得重要

(體脂率是什麼?請看:http://www.7headlines.com/article/show/139131441)

其實只要體態好,穿什麼衣服也都會好看,自己也開心

雖然在大家眼中我算瘦的女生,說真的我和大家都一樣,並沒有"固定"的運動習慣

但我希望自己下半身可以在結實一點

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多運動,一起當翹臀蜜大腿的charming women!!

297396_4169382280592_358049949_n

附上我心愛韓國女團SISTAR的MV,他們性感的好健康,沒有很瘦但好結實 (完全是我理想型)

其實多看青春的肉體也是警惕自己的一個好方法啊!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rene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